我跟我老公聊到最近Threads上大家對於孩子搭大眾運輸的討論。
 
我跟他提到一些看過的奇葩留言如…

「無法控制小孩就不要帶出門」

「我沒逼你生,為什麼我要忍受你的小孩?」

「小孩不聽話就是要有效、立即地管教,打下去就對了」
 

👱🏻‍♂️「有些人是不是拒絕去理解這個世界怎麼運作呀?」

「有生命的,例如人類,就是會繁衍、會生小孩,雖然不是每個人都一定得這麼做,但這個不是很正常嗎?」

「活在一個有孩子的世界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難道你會說『我沒打算今天要下雨,為什麼還要淋得一身濕?』嗎?沒道理嘛!這世界的運作就不是這樣的呀!」


但我也有跟他說,在台灣似乎不少家長只生不管教,所以現在才會這麼對立吧!

我還提到,前幾天也在Threads上看到有家長讓小孩在餐廳吃飯,離開前卻沒有把掉在桌子底下的食物清理乾淨才走人。

也有一些家長帶了孩子出門,但卻一直在滑手機,都不管孩子在幹嘛。


👱🏻‍♂️「那是很單純的沒素質(low class)吧!」


可以和我老公一起在芬蘭養小孩,好像真的挺不錯的,我好感恩啊 🥰 



更多:帶小孩搭大眾運輸




 

 
 
在Threads讀這篇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可 的頭像
    可可

    芬蘭可可豆 Coco Talk in Finland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