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8年,我從台灣搬到芬蘭,老公也因為要讀碩士而搬回赫爾辛基。那時候,我們在新家派對收到親友送的麵包+鹽「吊飾」。

今年,我們因為赫爾辛基的學生房HOAS要整修,決定一起搬回Kouvola,以便老公未來上班,畢竟畢業後工作也不是在赫爾辛基...

剛好前一陣子也有人在問,我自己也是聽親友們說:當你要恭賀他人新居落成(或是搬新家)時可以送麵包+鹽。就是一個「恭喜你有新家了!!!」的概念。

至於要掛多久...以前似乎掛到想吃為止,哈哈。現在習俗傳承下來,基本上就是把他當作吊飾掛在那裡了。因為芬蘭很乾燥,麵包也不會發霉。

我們在赫的新家派對收到的是吊飾(也就是圖片裡的這個),麵包是真的喔!但它也變得很硬了,根本無法吃...我還開玩笑的問過老公,如果我真的餓到不行,家裡也沒有東西吃,可不可以把它浸水泡軟拿來填肚子? (他說我可以試看看 🤣)

第二次搬到Kouvola時,我們收到的是真的麵包+鹽~ 就被我們吃掉了 😁

下個周末,我們也要去朋友的新家派對,可是隨著時代的演化...我老公新潮的思想,決定要送他們和麵包+鹽相關的抹奶油刀和砧板。不知道他們會是什麼反應,好期待!

(我還有聽過以前麵包都會做成像是甜甜圈的形狀,然後一個一個用木棍吊起來,不曉得是要發酵還是要讓它快點涼掉,如果有人知道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說嗎?謝謝啦 ❤ )

之前PO過的芬蘭MUJI掛麵包

麵包和鹽的相關資訊 (中文版)


更多[你不知道的芬蘭] 系列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