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開了將近五個小時的車到Ilmajoki,我們來到了爺爺的媽媽(阿祖)老家。

爺爺的媽媽(老公從來也沒有機會見過的阿祖)那邊的家族是芬蘭過去18世紀時很有名的製鐘師。觀光客一定要去的赫爾辛基大教堂......隔壁的舊國會議會大廈的時鐘😆,就是出自於這些祖先們的手。 (怪不得老公知道我可以進去的時候很羨慕我,哈哈)

我第一次來到這個老家時大開眼界,因為家裡的擺設和倉庫裡的物品就像是博物館,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老舊物品,充滿年代感。(過去也真的差點被地方政府收購成為私人博物館)

去年我媽和我弟來的時候也是同樣的感覺,從頭到尾嘴巴沒闔上過 😂 這間大房子太值得好好摸索及探險了!

這算是我第一次分享這個老家,因為有太多太多東西和故事想傳承下去,我也想要先好好的了解它們。如果爺爺同意的話,我再來拍這一個系列的介紹影片吧 😊

影片附上昨天開車來的時候看到的「整棟房子搬家」過程,超級酷的!

相關文獻及新聞:
政府宮:維基百科 (芬蘭文) (有中文可以選擇,但就沒有鐘的文獻紀錄)
芬蘭YLE新聞報導 (芬蘭文)



更多[你不知道的芬蘭] 系列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