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聽說牠叫Herra Hakkarainen,總是邊睡邊走路


Hyvää ystävänpäivää!

在芬蘭,情人節其實叫做「朋友節」

👩🏻‍🏫朋友=ystävä (複數是ystävät) 
大概的讀音是「瘀思塔法」

👩🏻‍🏫日=päivä (複數是päivät)
大概的讀音是「拜法」

今年情人節老公送我一隻我想要很久了的娃娃,作者是芬蘭人皆知的Mauri Kunnas,一位很有名的繪本作家。等我學會芬蘭文,一定要拜讀他的作品!畢竟我這麼愛繪本,一定會讀得很開心 🙂

其實老公比我還要浪漫,之前就分享過他最會沒來由地寫一些有的沒的...

我們要回台灣之前,我先跟朋友到赫爾辛基玩個幾天,不過他還要去學校,所以出發前的大整理這個重要工作自然就落在他身上了。我這個愛操心的老婆當然放心不下,千交代萬交代他在出門前把家裡的各個空間都拍照給我看。結果...各位看照片吧,我當時看了覺得超好笑的 😂



 

2.jpg
「快要可以見到妳了,我好開心!」

 

3.jpg
「我愛妳」

 

4.jpg
「我老婆是最棒的」

 

5.jpg
「我為我老婆感到驕傲」

 

6.jpg
最重要的三件事:
1. 我老婆
2. Coco
3. (我名字的拼音)


 

7.jpg
「晚安,最棒的老婆」

 

8.jpg
「因為我想妳」

 

9.jpg
「我需要妳」

 

10.jpg
「因為妳很完美」

 

11.jpg
「就是妳現在的樣子」

 

12.jpg
然後,這是他要去赫爾辛基讀書前留給我的。
不過是離開家裡三天兩夜 😅



更多Mauri Kunnas(維基百科英文版)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