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就在世界母語日這天,我收到芬蘭勞工局的語言課程通知:下個月中開課,一路上四個月,天天八小時不在家,據說上完可以達到B1.1的程度...唷呼!

從2012年開始,我因興趣自學芬蘭文,到現在真的要去上課了,也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希望我快點學會這複雜中似乎又帶點邏輯性的語言,不用什麼都靠老公或是翻譯軟體。

這期間我們遇上芬蘭郵局大罷工、回台灣等等...連測試結果的通知都很晚才收到,原本以為勞工局都要忘記我了 😭 但,我真的要去上課啦~~這也代表我全職學生的身分要開始了!!

(話鋒一轉)

今天這特別的日子,我想挑戰「腦海裡的自言自語」都是台語模式!

畢竟我生活都是用英文居多 😅 打給公厚姆厚啊!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