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教書時配上眼前的小森林美景,有時候還可以看到松鼠跑來跑去 🙂


最近教書教到「現在完成式」,學生是15歲的大男孩,換算過來應該考完基測(據說現在是會考)要升高中了吧?!

教完成式理所當然會帶到動詞三態,想起學習英文這條路上,曾經有個老師很...狠,但也因為她這麼做,我的動詞三態到現在記得非常非常清楚。

每次學生讀得很懊惱,說記不起來的時候,我就會分享這段回憶:
老師發給全班一張紙,上面有100個原型動詞,我們必須要填入過去式和過去分詞。也就是說,整張紙完整寫完的話,會需要我們手寫出兩百個英文字。

這其實不難,背一下就記得了。

難就難在於老師說「這張卷子必須改到『全班每個人都全對』為止」

所以我記得那張卷子我寫了三四五六次有...不過無論寫幾次,都是同樣的試卷,老師沒有更改過任何一題。
(可能回憶跟現實會有點出入,但這是我印象中的記憶了...)

雖然學英文的道路上有層層關卡,但同時我也很開心有現在的成果。

記得國中還是高中時,每天一大早就會被我媽挖醒,坐在電視前面看「大家說英語」,當時覺得有夠痛苦...現在想起來真的要感謝我媽這麼做。

學語言好像沒什麼途徑,就是要常常使用、敢說敢講而已。

我的芬蘭語課結束以後,因為過程太痛苦,早就在課後的那一週就把它拋到不曉得哪裡去了 😅 這樣好像不太行,我是否應該督促我老公多多在家裡講芬蘭語?!
.
.
.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大家都要幸福快樂唷!我們選了幾張當時在赫爾辛基街頭拍的婚紗照,決定洗出來放在家裡 🥰



2.jpg
感謝好友Mosaic Yaw's World 馬賽克堯世界扛到芬蘭的婚紗借我們穿 ❤


順便預告一下,明天會上新的YouTube影片,敬請期待!!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