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回芬蘭之前,我又再一次收到有關芬蘭的書,真的很感謝時報出版。也辛苦這本《二手芬蘭》隨著我飄洋過海,一起到這裡來生活!

🇫🇮🇫🇮🇫🇮🇫🇮🇫🇮🇫🇮🇫🇮🇫🇮🇫🇮🇫🇮🇫🇮🇫🇮🇫🇮🇫🇮🇫🇮🇫🇮

我在愛爾蘭和比利時打工度假的時候就很喜歡去二手店逛,在愛爾蘭買過童書;在比利時買過蕾絲墊。總之,到二手店就是一個心情:「尋寶囉!」
(台中的茉莉二手書店也很好逛~)

沒想到芬蘭的二手店才是讓我真心佩服,每個禮拜去都不會無聊的那種。

尤其我生完兒子之後,除了大部分都是拿到朋友給的恩典牌,偶爾我們也還是會去二手店逛逛。上個月我們才買了一堆葡萄乾的衣服,原本可能原價就要十幾二十歐,我們花了不到二十歐就入手了一堆看起來還很新的寶寶衣。


2.jpg
這一區不到20歐呢!
(其實最左邊的是手作寶寶圍裙,全新喔!)




同樣也是上個月,我在赫爾辛基時報看到一則新聞《全世界第一間在機場的二手店將在赫爾辛基萬塔機場開幕》。裡面大概寫到這間二手商店會跟咖啡店結合,也讓我十分期待!

書裡面提到,在芬蘭二手商店裡也一定可以看到芬蘭品牌:Marimekko、Finlayson、Iittala都有。這也是真的!如果想要找到這些老品牌的古董設計,幸運的話也都有機會在二手店挖到寶!

我覺得在芬蘭,人們並不排斥二手物品。這種把東西再次利用的舉動,不僅可以節省個人支出,更可以為了愛地球奉獻自己的一點心力。

其實不只二手商店,我們家也因為親友的親友離世,而得以有機會選擇一些二手的物品來延續使用。或許有人會覺得有點奇怪,但我反而覺得更像是把愛傳承下去的概念。

這本《二手芬蘭:從跳蚤市集到二手商店,來自家具設計師的參與式觀察報告》很適合想了解更多芬蘭文化,以及也喜歡去二手店挖寶的你,推推~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