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是一個很宅的人,只要給我足夠的食物還有網路,我是可以在家關兩週不用出門都沒關係的那種。

但我其實也很喜歡出門,最近也時常懷念起單身時到處獨旅的自己。那時候背著背包一天走一兩萬步都沒問題,現在爬個坡就喘噓噓。

生孩子前我就覺得自己會帶著他到處跑,什麼四個月前、六個月前最好不要的說法我都左耳進右耳出。 (不過個人造業個人擔啦!)

記得我在比利時當au pair的時候,我跟著一家人搭飛機到Ibiza,去他們家的「夏日小別墅」旅行,當時寶寶才八個月大吧!上面還有個六七歲的姊姊、四五歲的哥哥,加上父母跟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從比利時到西班牙去。

那時候雖然覺得「帶寶寶出門好麻煩」,但說實話,記憶很深刻。

那段日子裡,我們一家人除了一起坐飛機到Ibiza,還一起去南法、一起去比利時北邊旅行。

那時候我就開始在想,以後如果可以,我也要帶我的小孩到處玩、到處看。整個世界都讓他去探索,沒問題。

但真的要帶他出門後發現也太麻煩了吧!東西大包小包,還要計算他的睡覺、吃飯時間,要在哪裡熱奶、怎麼熱,或是在哪裡親餵比較舒服…等等。

不過也還是不錯啦!我們印象深刻,也拍了一些照片,等他長大就可以告訴他「你也去過這些地方喔!」



13.jpg


我們這次旅行是因為有個台灣朋友弟弟到法國讀書,放假時來芬蘭走走,我推薦了一些赫爾辛基的景點,順便提到Porvoo(鮑沃),他覺得還OK,我們就來看看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這個古城,但這次我覺得我看了比較多東西。我們去餐廳、去酒吧咖啡館吃午餐和點心,再走走古城,差不多花了快三小時吧!

我記得我們幫弟弟查火車的時候,發現似乎沒有從赫爾辛基到鮑沃的火車。但旅遊書上又都會提到這裡,不曉得遊客們都是怎麼到這旅行的呢?

總之這個景點不錯,推薦給大家!疫情之後來芬蘭時可以計畫一下喔! 😁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