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記得以前看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時,女主角因為尿失禁而羞愧到哭出來的情節。那時候雖然年輕、沒有體驗過類似的經驗,但也是哭著看過去。

產後幾天還無法控制尿意的我,很努力的讓自己不要在「還沒到廁所之前就尿出來」。

不是我想到處撒尿,而是我根本無法控制我的尿道括約肌啊!這功能就好像「啵」一樣地隨著我生孩子消失了!

雖然很多次都無法成功hold到馬桶上,但我很努力地讓自己「至少關起廁所門、尿在廁所地上」,這樣自己才方便整理、不用麻煩他人。

後來我還給自己訂「上廁所時間」,不能等有尿意了才起身;剛生完走路慢到爆炸的我,一定來不及。

出院回家後,還是有一次忍不住,尿在走廊上。那時候《一公升的眼淚》畫面、還有女主角的羞愧感,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

沒想到一個人一次解放的尿可以這麼多!我的眼淚也差一點跟著我的尿噴出來。
(後來有hold住眼淚,可是尿還是hold不住)

我老公在醫院跪著幫我清惡露,在家跪著幫我擦尿、洗地板。

我是有跟他提過好幾次「我可能有一天真的會尿在家裡某處地上喔!」

他遇到了以後倒是很淡定的說「沒關係,我們擦地板就好,沒事!妳還在復原中,這沒什麼。」
(真的是找對好老公了?!)

Anyway,這大概是生完孩子後一兩個禮拜的奇幻歷程之一,就在這裡毫不保留的跟大家分享了。

產後到目前六週過去,我的撕裂傷縫針都消失了,目前一切感覺恢復到產前的狀態。重點是我可以控制尿意啦!萬歲!

也因為我主要都是親餵,所以子宮大概順利地慢慢縮小歸位。至少我剛生完哺乳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子宮在縮,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就是了。

孩子2/11出生,我4/5要回診,大概是看看我復原狀況如何吧!

目前育兒心得大概就是…睡不飽、隨便吃、看孩子健康長胖就開心。

我目前採用的是晚上睡前(約五六七八點)瓶餵母奶、半夜(約十到一點)瓶餵配方奶,其他時間都是親餵,一天至少五餐,每三到四小時一次,無限暢飲的概念。希望他可以早點睡過夜!



《脖子上的肉芽》

倒是有件事讓我蠻訝異的,我本身就因為遺傳的關係,身上各處都有小肉芽。

這個月初開始,脖子上的一個肉芽開始變黑、變大,感覺就是一個「大血包」的概念。我頭髮勾到都會痛。

後來朋友跟我講我才知道原來很多孕婦、產後婦女都有「脖子長疣」的這個困擾。

因為太不舒服,我就用OK繃貼著,至少頭髮不會勾到了,不然很煩躁呀!

我們後來去私立醫院還是診所看了一下,手術去除,縫了兩針。醫生還把樣本送驗,要看看是良性還是惡性的。不過我到現在一個禮拜過去了,還沒收到任何來電。

不過,原本在家看是大血包,到了醫院以後發現血都乾了,剩下結痂的部分。護理人員為了要打麻藥、輕輕擦拭一下就掉了,大家都傻眼。

費用嘛!370歐。

昨天也收到通知,樣本送實驗室檢驗要80歐。但社福局有補助一些。

這些應該都可以跟我在當地的保險公司請錢。希望可以順利通過!



《月子餐》

在生完孩子的隔幾天,我出院回家自己坐月子,沒有請月嫂、我媽因為疫情不便前來,我只好自己在家從台灣訂月子餐來。
(當然要在產前就訂好)

我甚至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月嫂可以請,但我沒有找相關資訊就是了,自己在家裡坐月子也好。雖然內心深處十分羨慕「有『月子中心』這個選項」的台灣媽媽們,但人在海外就是如此。

月子期間,老公家人也有來探訪,我某一天還打了麻將。但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身體狀況啦!我有乖乖遵守「不出門」的原則,頂多到後院把兒子放在那裡睡午覺而已。

上次分享了自己訂「新和春本草」的月子餐之後,也有很多在海外的媽媽朋友、網友們私訊我說她們也是訂這一家!有個朋友還吃到第二胎。


8.jpg

這裡的人沒有坐月子的概念,但老公很支持我,我教他做過一次之後,餐餐都是他弄給我吃。吃到我現在追趕跑跳碰都沒問題了,但還是懶得自己弄。

雖然只是大同電鍋「啪」下去這麼簡單,但還是給他操手一下,體會一點點「坐月子」的參與感。

我記得我們總共付了七千多台幣含運費。而且不只有湯包,我還有加訂沐浴包、哺乳茶、生化湯等等。他們出貨很快,每個東西看起來也都很有質感,重點是運費的差額十幾塊台幣還退給我。
(無業配,這些都是我自己的體驗啊!)

不過我們必須要付關稅,我記得是22歐,雖然不便宜,但喝到現在也覺得值得了。

目前六週過去,我吃到一半,也就是十五包。

這十五次的湯包喝起來都很棒!我覺得在歐洲就算沒懷孕,可以喝到這種補湯都是幸福。

我的限動都有在時時更新,因為這裡鱸魚、豬排骨不好買,我只能偶爾吃吃鮭魚。但主要大部分都是吃雞翅跟小腿的部分。還好我本身喜歡吃雞肉,每天都在期待新的補湯是什麼味道。

還有一次我用了這裡的河鱸,但因為坐月子的我沒有想到要去除魚鱗,所以那一餐的體驗…不是那麼優。

但必須老實說,我喝不太出來差別在哪裡。唯一一次感覺最不一樣的就是四神湯,其他杜仲、四物、歸耆、棗耆等等,我喝起來都差不多的感覺。

對我來說,湯喝起來就是甜甜的,在歐洲看著雪景喝這個很幸福,大概就是這樣子。

有幾個網友也私訊我可以怎麼坐月子、還傳了很多連結給我,跟我分享她們的親身經驗,真的很感謝大家。新手媽媽的育兒之路有大家的鼓勵,就沒這麼孤單了。

這一週老公也回去上班,甚至參與了三天兩夜的野戰訓練。我也順利地體驗「第一次一個人在家裡一打一帶嫩嬰」的經驗。

從我兒子出生開始往後推五週,都是我跟我老公自己在家帶孩子,沒有後援、沒有月中、母嬰同室。這些日子是我們原本預計要回台灣玩的假期,但剛好懷孕了,就計畫拿來育嬰用。

所以他的育嬰假還沒請呢!我實在好想讓他一直都在家不要去上班好了…但現實生活還是需要金錢來輔助呀!

好啦!大概就是這樣。我下次再繼續分享其他的事情吧 😁 讀到這裡的大家,謝謝你們的耐心呀!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