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早上我五點多就被胎動吵醒,八點就到母嬰中心報到,要做例行產檢。

這次的產檢很快,半小時後我們就回家了。

因為睡得不多,所以我回家後就在沙發上補眠。沒想到十點多的時候突然聽到一聲巨響!

一開始我以為是屋頂上的雪掉落造成的聲音,後來探頭看出去了一下,發現沒有任何的異樣。我就想說大概是鄰居大聲關門的關係吧…

那聲巨響大到整個窗戶都在震動,但我覺得沒什麼,大概是鄰居急著出門吧(所以關門用力了些)!也就沒有跟老公提到這件事。

但就在中午的時候,我老公突然問我「有沒有在十點多聽到一聲巨響?」

因為我公公看到相關新聞,有點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會不會被嚇到。
(是在沙發上補眠的阿母我被嚇到驚醒啦!)

我跟他說我有聽到,而且我也有被嚇到,是在沙發上嚇到驚醒的那種。

他才告訴我,是因為我公公看到新聞問他,他才知道的,要不然我也沒跟他提到過這件事。

後來他想想,自己也有在差不多的時間聽到差不多的巨響,但因為他是在軍營工作,本來周圍就會時不時有這種軍事操演。所以他也覺得沒什麼。

聽完我嚇傻了,因為我們家到他工作的地方也要開車三四十分鐘才會到,如果我這裡都感受得到,他那裡也聽得到…那是怎麼回事?

畢竟最近俄羅斯跟烏克蘭的情勢有點緊張,我們又是離俄羅斯比較近的城市,實在是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後來我自己上網找了一下新聞才發現,原來是俄羅斯的飛機太靠近了,所以芬蘭空軍快速飛行的聲音造成聲爆,讓整個Kouvola都感受到房子在震動。

上臉書的Kouvola社團看了一下,也很多人在討論這件事,還有人說自己嚇到差點心臟病發,看巨響有多大多可怕…

有個結果跟原因說明真的太好了,不是什麼秘密軍事爆炸就好。大過年的,世界平安吧!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