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身體微恙(其實也好一陣子的老毛病了),但因為不危及生命安全加上還沒拿到身份一直不想去醫院檢查。

老公受不了,覺得健康比什麼都重要,早上電話掛完號傍晚就帶著我去醫院了。

我們選擇的是公立醫院,芬蘭的醫院給我的感覺比較溫馨,不像去台灣醫院時一進去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話不能亂說啊、小心什麼禁忌啊之類的)。

因為是婦科問題,剛好遇到女醫師,她非常溫柔非常有耐心地跟我解釋我不懂的詞,不過還是有很多回家後我還得繼續查字典的字 😅 

但我想我突破了一道人生關卡:在國外就醫 🈴

林林總總的檢查下來也要台幣九千多...還好台灣的全民健保半年內可以申請補助(我可是到現在都還在乖乖繳健保費的喔!);芬蘭也是,半年內取得身份號碼的話也可以請領補助。希望都成功...也是不無小補 😣

這些錢...其實二月初回診還得再付一次 😭 在國外生活的人們真的要好好保重自己啊,身體受苦錢包也跟著受苦 😑

2019年也過了快三週了,希望大家身體都健康。還有,好好愛護自己的孩子,有很多人用盡一切辦法想要孩子...如果覺得自己沒辦法養好你的小孩,有很多機構可以聯繫。拜託、拜託,不要虐待小孩。

 

1.jpg
 

2.jpg
 

3.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