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個人造湖呢!

在芬蘭,空屋率很高,因為很多都是他們的夏日小屋,似乎越沒水沒電沒網路的越有人愛的感覺......而夏日小屋通常也是小偷下手的目標,尤其是冬天時,是闖入小屋裡偷個3C產品來賺一筆的最好季節!不過,芬蘭治安還算不錯了啦,這事不常發生 😊

芬蘭又名為「千湖王國」,沒想到昨天老公說,其實在芬蘭很多人會自己造湖。我有點驚訝,沒想到千湖王國裡有些湖不是純天然的! (我第一張照片裡的湖就是人造的)

如果有機會到芬蘭的湖邊,除了可以靜靜的享受他們的大自然,也可以看看湖岸有幾個小木棧道,通常就代表湖邊「至少」有幾個夏日小屋。人們都會在夏日小屋裡泡桑拿,再走到湖裡游泳冷卻一下。

上週末我們跟著婆婆去她朋友家的夏日小屋,主人是兩個不會說英文的爺爺奶奶,但我們比手畫腳加上我還不是很厲害的芬蘭文還能稍微溝通,可以感覺他們很開心也很好客,是對可愛的芬蘭阿公阿嬤。

雖然我這個有潔癖的處女座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一下沒能沖水的馬桶,需要到戶外才可以上的廁所等等...但,我很喜歡夏日小屋的生活 😁

 

2.jpg
我當時有點心驚膽跳 😅
 

3.jpg
小沙灘(是湖不是海)
 

4.jpg
 

5.jpg
婆婆朋友家的夏日小屋,紅色那棟是孩子的遊戲小屋,遠方的是小鳥的家 😁
 

6.jpg
房門前長出一顆大香菇
 

7.jpg
 

8.jpg
不知道是誰寫在這顆石頭上的 🤣
「我超級喜歡....(我的芬蘭文極限了 😅)」

 

9.jpg
藍莓季,連鳥的💩都是藍紫色的...
 

10.jpg
第二攤,婆婆朋友結婚18週年+婆婆朋友的爸爸92歲雙重蛋糕

 

11.jpg
自己種的莓果 🥰
 

12.jpg
野草莓,超好吃,但不好找,大多都被小動物吃完了...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