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還沒結婚前,我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美冴、花媽、大雄的媽媽、小丸子的媽媽在跟家計簿戰鬥,沒想到婚後我也默默加入了精打細算的一員!

我媽在我結婚前就老是說「人家是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我看妳是打七十二個結」

我覺得是因爲我媽是會計師,所以我也連帶著有這個記帳的血液罷了 😏 (我媽年輕時也很會喝,所以 😏😏😏😏 ) (欸好啦媽媽不要打我 😂 )

今天再度記帳的時候,發現我來芬蘭一年了,發票也保留了一年(圖片裡一個一個信封裡都是當月的消費發票)。2018年11月的時候,剛搬過來,裡面有好多IKEA的發票;2019年7月的時候,我們去波羅的海三小國旅行,裡面的發票有好多不認識的文字...

記帳也好像變成一種日記的概念。

這些舊的發票,差不多可以丟了。其實我除了會留下發票外,每個月的保費、車貸什麼的我也都用資料夾保存得很好,算是標準的處女座一絲不苟的個性嗎?

最後附上今天的豔陽高照圖,據說今天赫爾辛基可是下雪下到積起來呢!

 

2.jpg
 

3.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