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是芬蘭父親節~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D Hyvää isänpäivää!

距離我們上次到大超市去,已經快要一個月了。上週四我們再次開車到超市去大採購每日食材+日常用品,才剛停好車,老公就說要戴口罩;再放眼望去,發現好多好多人戴著口罩!

我當下是蠻驚訝的,想說大家是忽然發現口罩的重要性了嗎?

之前可能整間店只有個位數的人戴上口罩,這次變成二三十個。怎麼會無論老小,甚至是一群一群的青少年都把口罩戴得好好的呢?

原來是我們Kouvola地方政府在我們出門購物的前一天開始強烈建議各級學校的師生戴上口罩。 (鼓掌起來!拍拍手!!👏)

建議在此 (英文版)

我也在賣場裡看到口罩的圖示,真的很開心 :D 大家的防疫觀念真的有在進步~ (雖然如果政府沒有建議的話,可能大家也不會戴上口罩 😅 )


2.jpg

很多親友都很擔心我們在芬蘭平不平安、安不安全、健不健康,其實我對芬蘭還算是有點信心的。畢竟朋友們分佈各地,新聞也都會報導,比較起來,芬蘭每天的確診人數不算多的,大概是地廣人稀的好處之一吧!

眼睛一眨,2020年剩下最後兩個月了,100天不到的時間,這一年就要過去了。而我搬來芬蘭也滿兩年了,每天的生活都很開心,我也跟在台灣的時候一樣宅~ 😂 老公一樣很寵我,重要的是親友們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很棒很棒!

(什麼怪異的結尾 🤣)

喔對了!冬天真的要到了呢!現在下午三點半,已經開始日落了,最近天氣都很好,陽光普照的,昨天日落的時候我看到遠方的天空有著粉紅、紅、橘、黃、紫、藍...各式各樣的顏色,超美的 ❤️

 

3.jpg
現在的天空,今天就沒有前幾天看到的這麼繽紛 😅
 

4.jpg
Moomin系列的聖誕節明信片
 

5.jpg
Mauri Kunnas的聖誕節系列明信片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