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TESOL,印象中是Teaching English as Second or Other Language。是我在大學時的主修模組。

當時去學校附近的國小實習了一年,現在想想,讓孩子們接觸不成熟的老師、不成熟的教學和不成熟的知識傳授都有點不好意思…

出社會後如願以償進了以前小時候也讀過的知名補習班當起美語老師。其實撇開面對改不完的作業、難搞的人事物,我很享受當老師這件事呢! 🙂

對我來說,老師是一邊教書一邊跟著孩子們學習的。

可是那一段時間,感到不快樂的是,我認為我沒有在工作上發揮所學。當然基本的教學步驟是有的。warm up, presentation, practice, performance, wrap up的步驟,只要是教學都要知道的過程,這一點我一直都沒有忘記。

可是偶爾我會想起來大學時期,我和朋友兩人一組的去找外籍教授考試。考什麼呢?就是唱出你抽到的Nursery Rhymes這麼簡單而已。

那時候真的覺得簡單到爆了,完全不用擔心,不用複習,甚至覺得“考這個幹嘛啊?”然後默默的在心裡翻個白眼。(老師對不起……)

可是出社會以後,就會好懷念那一段時光。簡單的唱著歌,開心的讀著children book,偶爾為了寫教程煩惱一下要抓什麼主題來傳授給學生,還要想活動讓課程不至於平淡乏味。

現在,我覺得我有發揮到了噢!是從內心裡感覺到快樂的那一種 😃

佐依拉娜可以聽著我一遍又一遍的唱著Rainbow song,聽完還給我超完美的微笑,說著“more! more!”如果我不主動停止,相信可以唱到五六十遍都沒有問題……

唱歌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重點是這也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到我有發揮所學!以前的學費和時間不是白白花掉了!

The Wheels on the Bus和This Is the Way We...和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的旋律好像啊!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和ABC Song的旋律也好像啊!
Baa, Baa, Black Sheep和Humpty Dumpty和If You're Happy原來是佐依拉娜最喜歡的歌啊!
Row, Row, Row Your Boat和Old Mc'Donald Had A Farm原來還可以這樣唱啊!
等等之類的。

每天都是一個新發現呢!

可以發揮所學真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哪!至少我覺得這時候的自己是很有價值的噢 🙂

還是學生的你們,不要小看了自己學的每一件小事情。而已經不是學生的我們,凡事活到老學到老囉!

Cheers!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