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終於有一台自己的腳踏車了!在芬蘭非首都的地方,沒有腳踏車怎麼活下去呀!雖然很想念我在台灣的歐兜邁,但在這裡,腳踏車就夠了,生活樸實有樸實的快樂嘛 😁

雖然是買二手車,但也不便宜耶!我最後一次擁有腳踏車大概是國中還是國小吧,後來U-Bike建立起來,就用U-bike代步了,台中也有I-Bike,都很方便。所以也漸漸忘了腳踏車原來是不便宜的 😅

賣主2014年花399歐購入的腳踏車收據、使用手冊都保留的相當完整,我們用75歐購入。因為我個子不高,腳踏車都看小孩款的 😂 原來是賣主的女兒長大了,身高超過160公分,就決定把小車子賣掉,沒想到給我這個150公分的騎剛剛好!


2.jpg

因為腳踏車賣出地是在另一個城市Kotka (芬蘭文的意思是「老鷹」),我們從Kouvola開車過去大約半小時不到就可以到達。結果沒想到昨天在連接兩個城市的主要道路上發生兩起事故,其中還有一起死亡車禍,導致大家塞在單線道上動彈不得。老公也是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前方有事故,警察還在排除。

這才發現...芬蘭人真有耐性,也很有禮貌。因為我完全沒有看到任何指示在路邊,而前面至少有20幾台車在等。我的想法是,單線道的路面,不是應該要在事故發生前幾公尺或幾公里擺設什麼指示,讓人們知道自己大概要等多久嗎?何況依照老公的說法,事故也發生幾個小時了...怎麼都還沒有完全排除?或是在前方叉路口讓大家知道是否哪裡有替代道路可行才對吧?

總之,我們花了約20分鐘卡在那裡,後來可能事故完全排除了,才慢慢疏通堵塞的交通。

拿了車,我們順便在Kotka市區走走,可惜天色已晚,大多店家都關門了。這是個海港城市,感覺很漂亮,我們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一趟 😁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死亡車禍報導 (芬蘭文版)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