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說說芬蘭的shops~ (因為昨天被不是24小時的便利商店弄到白眼翻到後腦勺)

1.jpg

首先是圖片上的R kioski,便利商店,基本上被我歸類為7-11、全家或萊爾富。當然因為芬蘭人少地大,所以不像台灣走幾步就一家便利商店,但是R Kioski算是很常見了。不過!"便利"商店卻一點也不便利!不是24小時的!!!(可能有幾家開24小時,但是真的不多。) 裡面的東西很貴,影印機什麼的倒是沒有見過,不知道可不可以幫忙叫計程車,但手機易付卡都可以在此買或加值~

再來就是K Market, S Market, Siwa(念作C哇), Sale(念作撒勒),超市,這些被我歸類為頂好、松青、楓康或美聯社。價錢來講,跟台灣一樣,每一家有每一家便宜的東西。其中K Market又可以分為K market, K supermarket和K citymarket。

當然還有其他的shops,可是這是我大概觀察出來的了
 分享給將來會到芬蘭旅行的你們  自己煮一定比外食便宜喔!

喔對了,這些shops的相似處大概就是裡面都可以買樂透或是他們自己當地的gambling~

<昨天讓我大翻白眼的便利商店晚上九點就關門了>

第二張圖是狗狗的parking place,好有趣 


2.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