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今天到學校拿結業證書,同學們一起送老師一束花、禮物卡和巧克力。老師眼眶都紅了!

同時她也很開心的跟所有在場人士分享,說我們班每一個人天天上課不缺席,就這樣延續了四個月,她非常感動。因為這個特殊時期,我們天天在網路上準時碰面,大家也慢慢地在進步自己的芬語能力。

今天總算見到了所有同ㄨㄤˇ學ㄧㄡˇ,還合拍了幾張照片。有趣的是,很多俄羅斯人的英語並不好,我們只能彼此用僅知的芬蘭語來溝通。如果沒有疫情的影響,同學間的相互溝通交流應該也可以讓我們進步更快吧!

成績下來,我的聽說讀寫都有得到老師的稱讚。雖然說的能力只到A1.3,但據說也是相當不錯的了!(但是好多同學都是全部A2.1,飲恨啊啊啊啊!我這個處女座完美主義者看到數字不一樣就覺得好阿雜)

老師說因為我上課太害羞,不太常講話,加上我口試的時候只給出簡單的句子,所以判斷為A1.3。雖然沒有到剛開始通知單說的「可以達到B1.1」,但已經很欣慰了。懂了皮毛之後,才是融入社會的開始。

接下來的日子總算沒有芬語課了!老公也買了一條Finlayson浴巾送我當結業禮物 :D



2.jpg


在來就是在家自學老公班芬語課跟老婆班華語課了!如果沒有這波疫情,我們現在應該是在家整理行李準備飛回台灣了吧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