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首先我要說:
法語版--->Nord:北站,Central:中央車站,Midi:南站
荷語版--->Noord:北站,Centraal:中央車站,Zuid:南站

法語版--->Jour:天,Date:日期。De:從,A:到。Voie:月臺。
荷語版--->Dag:天,Datum:日期。Van:從,Naar:到。Spoor:月臺。

大概抓住以上的關鍵字,買票搭車就不成問題。

 

222.jpg


333.jpg

-----------------------------------------------------------------------------------------------------------------------------------------------------

再來就是幾個要點:

1. 從機場到布魯塞爾市區有固定價碼,我上次(May, 4, 2015)搭是8.5歐。

2. 若要在機器買票,它不接收紙鈔,只能用銅板或是信用卡、現金卡購買;
若是去臨櫃買當然更好,有問題可以直接問售票員,只是可能要排隊比較久。

3. 給25歲以下的人使用叫做"Go Pass",可以買Go Pass 1,一張6歐;也可以買Go Pass 10,一張可用10次,總共51歐;
給26歲以上的人使用叫做"Rail Pass",只能一次買Rail Pass 10,一張可用10次,總共76歐。
似乎還有一種Pass是短程的,叫Key Card。但我沒有使用過所以無法詳細介紹,不好意思 >< 

4. Weekend Ticket有半價優惠,包含連續性的國定假日。但是一定只能買來回票。 (最喜歡用這個到處去玩)

5. 有時候會有展覽套票,可以先上網查詢。

6. 比利時境內網路可查:http://www.belgianrail.be/ (手機可下載APP)
比利時鄰近國家網路可查:https://www.b-europe.com/Travel

7. 因為在內陸,會有很多不同的火車出現例如Thalys, Eurostar或Netherlands train,小心不要上錯車囉!

如果覺得國鐵不便宜,願意花更便宜的錢但是更久的時間,可以查查IDbus或是Megabus。

* IDbus有時候會有促銷價,無論是到荷蘭阿姆斯特丹或是德國科隆法國巴黎都是9歐。停車的點不是非常完美,都是在Bruxelles Midi上車,線上無法買票(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是用臺灣的信用卡),必須要去Bruxelles Central的售票處買,會收手續費2歐。

搭車前半小時就必須到站等候。

Megabus我還沒坐過,所以無法給與建議...
* Megabus有時候也會有促銷價,甚至會只有1歐(還是1磅?)的超便宜優惠!

搭車前一小時就必須到站等候。

謝謝一些朋友的補充 😃 😃 😃 

先這樣囉,以上。有問題歡迎問我,我盡力回答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