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了眼鏡行,發現店員一拿到我的眼鏡之後,也是用力的掰了一下...我還以為她會拿到後面去用小小的螺絲起子來調整,沒想到她竟然是用手直接掰...這樣的話我也會啊啊啊!

後來拿眼鏡來歸還的時候,她跟老公說到:「我怕再掰下去,眼鏡會斷掉。」

嗯哼,所以我才想說拿來給專業的人看看的嘛... (抱頭)

不過也還好啦,她沒有收費 😅 至少她的大膽讓我的眼鏡沒有這麼歪了,感謝店員 🙏🏻

快速停留眼鏡行之後,我們跑去IKEA買東西。雖然說現在芬蘭政府有建議大家「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要戴上口罩,不過,我們在IKEA的時候卻發現戴上口罩的人少之又少...

 

1.jpg

 

2.jpg



只能說芬蘭人真的是非常的「遵守規則」。他們是真的有跟從政府的建議,在交通工具上戴好戴滿,據說現在火車上可以看到一半以上的人戴上口罩。

不過IKEA人山人海,預估當天在場內的可能有超過500個人,但是我們一路走下來,看到戴口罩的可能不超過10個人...





難道交通工具上才會傳播,人山人海的地方就不會了嗎?怎麼就這麼「遵守規定」呢 😅 如果這樣的話,我真希望芬蘭政府的建議是:「100個人以上的場合建議戴上口罩」


 

3.jpg
公公的未婚妻做的鮭魚湯真的有夠好喝!!

 



 

4.jpg
她也做了藍莓派給我們吃 😋

 



 

5.jpg
公公家種的野櫻莓

 

6.jpg
公公家附近有一片向日葵花田
 

7.jpg
這個是不是超級像《愛麗絲夢遊仙境》卡通裡面會唱歌的花?!



這個週末到赫爾辛基去,算是比較臨時的決定。所以我們也只有快速地跟公公婆婆見了面就回家了。回到家後,我看著新的床,覺得有點大,於是放上了三顆枕頭,沒想到剛剛好!今天起床時,我覺得對老公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他的位子就只有Moomin枕頭那一塊 😂

真是老實,我還隱約記得我睡覺時枕頭換來換去,他卻一直待在他的位置,沒有要擠過來的意思。pháinn-sè啦! (這是台羅文,對 😁)



8.jpg
我佔了2/3, 哈哈 😅


後記:我們在跟大家說下週要去Tampere的計畫,沒想到婆婆也要去、公公和他的未婚妻也要去!好像全世界都要在下週去Tampere的樣子,太剛好了吧 😂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