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大學時我就讀英文系,主修TESOL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出社會後就一直擔任美語老師到現在。

後來跑去漢華上華語老師培訓密集班,也拿了兩張TCSOL (Teaching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證照。當時很幸運當朱老師的學生!只是就算結業了還是覺得自己學得不夠...後來也去參加很多華語教學界有名的老師們的工作坊

現在,我在芬蘭教國小學童華語也快兩個月了~他們一週一次上課,主要是讓孩子們對語言產生興趣。但有這個機會可以闖進芬蘭小學,「借用」他們的教室還有學生,我覺得是很可貴的經驗。

常常很多人在問,有TCSOL證照是不是就可以闖天下了?對我而言,證照還有過去的教學經驗是加分,主要還是透過友人介紹才有這個機會。

看過很多華語老師的心路歷程,這條路還真的沒這麼好走。如果要教華語,我個人覺得在海外最重要的是
1️⃣簽證、
2️⃣人脈、
3️⃣運氣、
4️⃣實力or教學經驗、
5️⃣證書

不知道有沒有華語老師也在這個專頁裡面,歡迎多多交流 :) 台灣有很多工作坊可以參加真的很幸福耶~

p.s.1 有機會我也很想去師大上華語師資班,目前還沒有上過。

p.s.2 未來如果繼續走華語教學這條路,也會考慮考教育部的「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  (謝謝網友提醒~ 😃 )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