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舊國會議會大廈


 

2.jpg

 

這個月初,我透過辦事處接了一個中英翻譯的工作。其實,與其說是「翻譯」,我更像「地陪」或是「陪著壯膽」的啦 😅

我們的行程有總理府(Prime Minister's Office)、財政部(Ministry of Finance)、商業芬蘭(Business Finland)還有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y of Helsinki)


3.jpg

第一天結束工作的晚霞,好美


 

4.jpg

 

 

因為總理府的會議室當時全滿,我們只能跟著總理府策略司司長到隔壁棟的舊國會議會大廈(House of Estates)裡會面。那是一棟充滿歷史的建築,於1891年完工。進去後第一件事一定要跟櫃台人員說明自己來訪的目的,接著會有類似安檢的關卡要過,才得以進入。看來這還不是一般遊客可以隨便進去拍照的地方呢!我老公說他在芬蘭快30年了也沒有機會進去,要我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他的大力支持也是為什麼我決定接下這份工作的原因 😛 )

其實,我們到總理府的時候,以為會是負責聯絡、協調的人等候我們,沒想到連司長「本人」都在接待廳跟我們碰面,完全沒有任何的官威。(是說我在台灣也沒接觸過任何政府官員,搞不好台灣的政府官員也沒有什麼官威 🤣)

之後到財政部、商業芬蘭、赫爾辛基大學也是,每個人都是很親切的對待我們,不只把委託人的問題給予詳細地解釋,還會跟我們介紹建築物的歷史,準備小茶點什麼的。

我在這次的經驗裡也學會了很多台灣及芬蘭政府的組織、計畫、制度等等,對我來說,其實這些都是屬於「另一個世界」的詞彙 🤣





隔行如隔山,真的是這樣。

謝謝委託人信任我,也謝謝代表處的推薦,讓我有了這個難得的經驗。再來,我要回台灣印名片!看到大人們間互換名片,覺得太有魅力了!

 

5.jpg

商業芬蘭


 

6.jpg


 

7.jpg

赫爾辛基大學地鐵站


 

8.jpg

赫爾辛基大學教授辦公室


 

9.jpg

會面的教授說過去這兩個柱子間會有吊床,病患會在這裡被動手術...


 

10.jpg

過沒幾天,這張貼紙的右邊那塊粉紅色顯示出來,代表此證無效了!(好酷)


 

11.jpg

財政部


 

12.jpg


 

11.jpg

 

13.jpg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