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前一陣子在超市看到Thai Basil(九層塔)實在太開心了,馬上決定買回家做三杯雞。但主要是:我想要種它們!​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截枝(?)、水耕(?)的方式讓他們長根,栽種出羅勒或者是薄荷。實驗了很多次的胡蘿蔔還有高麗菜到現在都還沒能開花結果...不過之前也在某個社團學到,不能把高麗菜的根全部埋在土裡,不然很容易爛掉。我之前就是犯了很多次這樣的錯誤...這下要來實驗直接把它們放在土上面了!根會自己向下紮的(吧)!​

這一次遠赴阿祖的老家,車程將近五個小時。由於我的植物寶寶們太多,就不想要把他們全部帶過去...只能在出發前多澆點水讓他們好好的度過這五個晚上。不過我可是從出門的那一刻就開始擔心它們,一直到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替他們澆點水。還好,它們都活得非常健康!​

曾經我們也想過要養小動物們,不過自從幫老公妹妹帶過幾次Roki後,我們就發現,其實帶狗狗需要付出很多的心力。再考慮上我們可能會儘量試著至少一年回去一次台灣,到時候又得麻煩其他家人照顧個幾天或幾週...所以就放棄了養寵物的這個念頭。(連我好想養的孔雀魚都放棄了 😣)​

去年底我們回去台灣的時候,特地把植物們帶回赫爾辛基給婆婆照顧。婆婆其實一直很擔心把我的植物們養死,而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想說如果真的枯了也沒關係,很好種的,只希望不要給婆婆帶來麻煩或困擾。​

Anyway,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圖片裡,這幾盆都是我這麼水耕,長根後移植到土裡去的。羅勒都被我拿來做菜好幾次了!​

這次回來發現我的高麗菜根整個go wild(可以這麼使用吧哈哈),看來要去買盆子裝起來啦!​



2.jpg


如果大家也想試試看,可以先從蔥開始種,真的有夠簡單!希望大家都可以享受自己種菜的樂趣 


 

3.jpg


 

4.jpg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