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iza

 

Ibiza,西班牙的一座小島,也是有名的「夜店島」,藝人梁詠琪就是選擇在這裡結婚的。

對很多臺灣人來說,西班牙給予大眾的印象,不外乎就是足球、燉飯、聖家堂、瓦綸西亞和巴塞隆納。

其實我也是。

2015年,我在比利時打工度假。跟去年一樣,我選擇在一個當地家庭裡當au pair,吃、住都跟他們一起,真正的享受並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那個夏天,我隨著比利時一家子一同前往南法普羅旺斯和西班牙伊維薩島度假,為期三週。

「天哪!我已經等不及要去Ibiza了!」出發前一個禮拜,年輕home媽就這樣告訴我。

「妳一定會喜歡上那裡的,Ibiza有很多很多陽光、海灘,每年夏天都會有很多歐洲人去那裡度假。那裡也有很多知名DJ,夜店都是24小時營業,電音舞曲也是24小時的放送喔!」對,這就是我對Ibiza的第一印象:This is a party island!

一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不同於比利時的毒辣太陽了。稍微觀察了一下,也沒看到幾個亞洲臉孔,這一趟旅程我看到的亞洲人大概十跟手指頭數得出來吧!

 

Ibiza
Ibiza機場
 

他們有個別墅,但是不在古城裡面。而是要再開車大概離鬧區半小時路程的某個山上。哇!後來發現幾乎整座山都是他們的!上面有菜園有私人游泳池,有雞也有狐狸。遠離了party-all-day-long的觀光勝地,這裡真的是度假的好所在!

畢竟是來工作的,偶爾放假去一趟古城,遠遠看就發現,好美!真的好美!感覺城市是圍繞著山頭建立,面對著海,無雲的天空蔚藍一片,加上老城市的古色古香,撒上閃亮亮的陽光,這景色我言語難以形容……真的太美了!

來到Ibiza,一定要穿上一雙好鞋,慢慢地用雙腳爬上這座古老又美麗的城堡。沿途可以看到標示清楚的路標,告訴你想要去的位置。最上面的教堂,就是放眼眺望整座城市的最佳地點。絕對不虛此行!

 

Ibiza

 

Ibiza

 

Ibiza

 

Ibiza
可愛的牛奶包裝


當然島上大大小小的海灘更是不能錯過!蔚藍的天,加上冰涼的海水,好多人就這樣戴上太陽眼鏡、草帽,抹上一層厚厚的防曬油,躺著享受陽光的沐浴。躲在太陽眼鏡下也可以悄悄地欣賞當地的特有景色 —— 上空女人們。

夜店區這一趟沒有機會去,倒是去了附近的一座小島——Formentera,並在那裡來個一日遊!Ibiza只有一座機場,而Formentera島更是只能靠水路的方式到達。到了當地,建議可以帶上國際駕照,因為租機車是需要出示證件的,而機車也是比較不費力並能夠好好欣賞島嶼的交通工具呢!

 

 

Ibiza

 

 

Ibiza
上空海灘

 



5.jpg
嬉皮市集介紹



Ibiza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遊客雖然多卻也蠻乾淨的。喜歡party的人也適合去,喜歡大自然的也適合去。而,有機會一定也還要再回去一趟!好好的放鬆身心靈,體驗台灣較為稀少的「抬頭就能看見的整片天空」。




更多:

1. 西班牙Ibiza伊比薩島簡單介紹 (2015.7.3)

2. 西班牙Ibiza伊比薩島之不可錯過的 —— 嬉皮市集 Hippie Market (2015.7.5)

3. 西班牙Ibiza伊比薩島之小離島 —— Formentera小島 (2015.7.8)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