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之前很多人推薦我一個紀錄寶寶作息的app,我必須承認我下載打開後觀察一下,就把它刪除了…


第一:我懶,哈哈哈,這樣紀錄我實在無法。

而且以我的個性…如果我忘記記錄了其中一樣事情,我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介意,心情就會被影響。


第二:我是親餵,導致當時沒有什麼作息可言。

他餓了就給他吃,吃飽就睡,什麼幾小時幾小時的,對我們來說沒什麼用。(新生兒的時候啦!)

而且我的個性…如果沒有在正確的時間點上做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我又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介意,心情又會被影響。


第三:親餵是不會知道寶寶吃多少的 (但他也不會讓自己餓到啦!)

所以你問我「葡萄乾現在一餐吃多少?」

欸抖,我真的不知道,因為都是親餵,量抓不到啊啊啊~

*結論,跟我一樣想很多、玻璃心、愛糾結的處女座媽媽們辛苦啦 😂



2.jpg


現在葡萄乾三個月了,其實他慢慢地有作息了,也因為我目前是全職媽媽,白天是有辦法親餵的。

不過很多媽媽們必須工作,又或是母嬰都不適合親餵等等的原因,只能擠奶出來瓶餵,又或是瓶餵配方奶。但無論喝什麼啦,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知道寶寶一次吃了多少,照顧者也方便計算幾小時吃一次,對主要照顧者來說也是另類的輕鬆。

這時候可能用那個app就不錯,可以記錄一下,知道寶寶怎麼吃、大便尿尿次數等等。

因為我在媽媽社團裡看到一些人好糾結奶量、被數字綁架;或是緊張到量尿布重量,看看寶寶有沒有吃夠;又或是在想要怎麼樣讓寶寶睡過夜…真的好辛苦。

我發現一開始我是真的有擔心,但,差不多第二次回診,看到寶寶成長曲線都還不錯,我就開始…散漫了 😆

沒想到我在「照顧孩子」這一點上,比自己想的還要「沒這麼細心」啊!

「哎呀!反正他有在變重,有在長高就好了啦!」大部分的我都是這麼想的,哈哈!

睡過夜這件事,我也算了,反正親餵他睡我也睡…就是麻煩在要起身把他抱過來這樣。(所以偶爾還是會想murmur一下啦!畢竟「無法一覺到天明」是個事實嘛!)

據說寶寶開始會移動了以後他們就會自己來吸了,好像胸部有磁鐵一樣。很期待,這樣感覺就有辦法一覺到天明…嗎?



3.jpg


目前最準確的作息是晚上:

我們睡前會瓶餵母奶or配方奶,等到他累了再奶睡。而且他都很準時,晚上八點就會睡著,半夜十二點我老公要去睡覺前再給他瓶餵配方奶。

不過十二點之後…就要看他老兄賞不賞臉了,有時候兩個多小時就起床,有一次他睡了五小時!但半夜都親餵居多,就把他抓過來塞奶給他就對了。

不過我也有聽說,有時候夜奶不是因為寶寶餓了,而是想被安撫。所以我也在想…如果可以,拍個兩下他睡著就算了。

重點是我睡到一半要睜開眼睛已經實屬困難,還要起身抱著他坐起來拍拍,這就不是「一覺到天明」啊啊啊啊啊…

嗯,大概就是這樣,又不知不覺的寫了好多,也給自己留個紀錄。

目前無後援的育兒生活,還行!

感覺我兒子目前來說是天使寶,起床就笑笑的、不需要抱整夜、也不會哭整晚、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媽媽我催生時也沒讓我吃全餐,沒讓我痛超過八小時。


老公今天要去愛沙尼亞野戰訓練兩週(婆婆和朋友都會來陪我),但各位不用擔心,這跟芬蘭前幾天宣布要加入北約沒什麼關係,不用恐慌~

真有什麼動作的話,我這個芬蘭軍眷大概會先知道吧!(希望啦!)

祝各位爸媽們育兒之路順順利利呀!



4.jpg
2022 vs 2020
芬蘭軍用背包對比照

2020文章:老公畢業啦!



5.jpg
左邊是家裡的一部分狐狸相關物品,右邊仍然是芬蘭軍用背包對比照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