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Moi 🙂

昨晚要睡覺前看到台灣朋友的地震文,對於我這個超級無敵宇宙害怕地震的人來說,看到消息時真的是非常緊張,也在當下趕快聯絡家人看是否平安。

好在在台灣的家人都沒事!

因為南部災情慘重,所以今天持續看新聞追蹤。也跟酷航(我媽給這一家人取的姓名諧音,哈)一家大致說了地震的消息。他們馬上提到前不久的日本跟尼泊爾地震,看來亞洲的新聞好像很容易因為地震佔到版面啊!

後來的點心時間,爸爸說台灣的新聞在芬蘭只佔了一小篇幅而已,報得很大的是美國因為一個人槍擊死亡,沒想到我看到的槍擊新聞是在愛爾蘭?!世界很不平靜的樣子 🙁 希望世界和平不是口號,台灣加油,台南加油,世界加油!

----------------------------------------------------------------------------

今天我們做了runebergintorttu (一種我不會翻譯的點心)和porkkanakakku (蘿蔔蛋糕),因為昨天(2月5日)是紀念芬蘭詩人魯內貝里的日子,那天芬蘭人就會做runebergintorttu來吃,不過我們晚了一天也沒關係啦! 🙂


5.jpg

詳細介紹我下面有放網址,有興趣的人就可以點進去看噢!

對了,Kiilisilmä和Mörkö昨天去做結紮手術了,我這才發現兩隻其實都是母的啦 >< 看她們手術完很虛弱的樣子好心疼喔!昨天因為麻藥還沒退走路像喝醉一樣,孩子們倒是因為貓咪們跑不快可以好好地抓住她們恩愛一下而感到非常開心 😂

 

2.jpg
 

3.jpg
 

4.jpg



Runebergintorttu食譜 (芬蘭語)

「魯內貝里日」介紹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