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來稍微介紹孩子們出門玩雪的穿著~

1.jpg

2.jpg

第一張是雲莓妹妹的,第二張是小熊哥哥的。

對了,這些衣服的裡面都會有一件綿質長袖薄衣+一雙褲襪,兄妹都是噢!

不過我拍完照發現妹妹的少了一雙毛線襪…><


因為在台灣出門不需要放這麼多衣服在身上,所以我一開始真的要花很久的時間幫他們準備,再想想還有沒有少哪一件(也還蠻常發生忘記一雙手套或是一雙毛線襪的事),之後幫他們著裝完全。常常從準備到全部完美都要花上將近一個小時。

為什麼這麼久?除了衣服很多之外,小熊也很愛亂跑亂跳,導致穿衣服時間拉長很多 = =

這種裝備在0度上下可以在室外兩小時左右,-10度上下大約可以待一小時,-20度以上會再多一點衣服,-30度左右我們就會乖乖整天待在家裡了!

我自己的話…-15℃以下就是發熱衣和發熱褲+毛衣+雪褲+毛帽+毛線手套+附帽子的厚外套+薄防風防雨外套+一般襪子和毛襪+冬靴。-16℃以上會再加一件套頭衣服和毛褲。-30℃大概就是走出門15分鐘馬上進房子裡囉!

下面附上今天的雪景,無意間發現形狀很像某種鹿的腳印,睡覺卻被吵醒的Kiilisilmä和我的下午茶點心紅蘿蔔蛋糕+最近很喜歡的Moominpapa杯 🙂



3.jpg



7.jpg



6.jpg



5.jpg

 

快到IG來看看我的日常 :D
 
--在FB讀這一篇--
arrow
arrow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